台灣高爾夫選手曾雅妮今(27)日奪下LPGA錦標賽后座,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吳敦義聞訊後,都在第一時間致電道賀,馬英九還對曾雅妮說,「整個台灣都為妳瘋狂」。

曾雅妮今天拿下維格曼斯LPGA錦標賽冠軍,成為贏得4座4大高球賽冠軍的最年輕選手,年僅22歲。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上午表示,馬英九與吳敦義正在總統府內開會,聽到這個好消息,馬英九親自打電話給曾雅妮,當時曾雅妮正在和駐美代表袁健生通電話,知道總統來電,趕快過來接。范姜泰基轉述,馬英九在電話中問曾雅妮「妳怎麼這麼厲害」「整個台灣都為妳瘋狂」他還在電話中說,台灣將於10月舉辦LPGA,曾雅妮的傑出成績可以讓台灣的聲勢大不同。

范姜泰基還引述馬英九在電話中的話說,這次奪冠有沒有跳水塘?曾雅妮說沒有,因為不會游泳;總統建議曾雅妮可以學游泳,這樣下次奪冠就可以跳水塘了。

吳敦義則從總統手中接過電話後,除了向曾雅妮道賀外,還稱讚曾雅妮是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