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天后曾雅妮今(27)日在維格曼斯LPGA錦標賽最後一輪打出低於標準桿6桿的66桿,以總桿數269桿,低於標準桿19桿的成績,領先第2名的普蕾索(Morgan Pressel)多達10桿,拿下冠軍,22歲的她成為史上拿下4座大滿貫賽金盃的最年輕選手。

此勝是她繼2008年LPGA錦標賽、2010年納比斯科高球錦標賽(Nabisco Championship)和2010年英國女子高球公開賽(Women's British Open)封后後,所摘下的第4座大滿貫賽冠軍金盃。

曾雅妮獲得大滿貫的年齡,已超過韓國女選手朴世莉和美國天王伍茲,他們都是24歲時贏得了4個冠軍。

曾雅妮在奪冠後表示:「我心情很好,感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我真的很感激。」至於成為最年輕4座大滿貫賽金盃的得主,曾雅妮說,「我不去想最年輕紀錄的事情。我只是專心揮桿,集中在這場比賽。」而被問到這是否為她的最佳表現時,她回答:「我認為如此。」

在2個星期後於科羅拉多州舉行的美國女子公開賽,曾雅妮將有機會挑戰完成職業大滿貫(Grand Slam)。曾雅妮說:「我認為依目前狀況打下去,我有機會(贏得職業大滿貫)。聽起來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