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昨天表示,iPhone生產商蘋果公司對三星電子提起訴訟,控告它抄襲蘋果產品的外觀和技術,要求法院禁止三星的侵權行為,並賠償。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25)日報導,蘋果表示,三星電子的產品抄襲iPhone的獨創性特徵,甚至模仿蘋果獨家開發的產品設計,嚴重毀損了對蘋果產品的「辨別性」,使它失去了獨特性。

報導說,蘋果要求禁止三星生產和出售Galaxy S、Galaxy S2、Galaxy tab等產品,並將保管在生產線和辦公室的所有成品和半成品銷毀。

蘋果還主張,三星盜用蘋果的專利技術,毀損了蘋果的名聲和信譽,要求三星賠償1億韓元(約新台幣267萬元)。

報導指出,蘋果今年4月也以侵犯專利為由,向美國法院起訴了三星電子。對此,三星在韓國、日本、德國、美國也反起訴蘋果侵犯專利。

報導說,三星電子相關負責人認為,蘋果這次在南韓提起訴訟,是針對三星的應對措施,這早在預料之中。三星為了勝訴,將會按照計畫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