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名8歲小女孩6月18日在上學途中被伊斯蘭激進分子綁架,被迫穿上自殺式炸彈背心充當人肉炸彈,激進份子預計利用她攻擊一處軍事檢查站,所幸這名小女孩見機從歹徒手裡安全逃脫。

據新華網報導,被綁架的索哈娜‧賈維德,就讀小學三年級,回憶起18日被人綁架時,正從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家前往學校的路上,一名歹徒用手帕捂住她的嘴將她迷昏,接著將她拖上車帶到了距離白沙瓦4小時車程的下迪爾區。

小女孩說:「他們把我關在一間屋子裏,告訴我在接近警察的時候就按下按鈕。」

20日上午,小女孩被迫穿上藏有8公斤炸藥的自殺式炸彈背心充當人肉炸彈,準備被激進份子用來攻擊準軍事部隊檢查站。但在過程中她抓住機會,成功從綁匪手中逃開,脫掉炸彈背心,向檢查站的人求救。

據悉,炸彈背心可能有遠距離引爆的設計,目前還不清楚激進分子沒有引爆炸彈的原因,有人推測他們可能因為驚慌失措只顧逃走而忘了炸彈。

在下迪爾區警方的新聞發布會上,這名女孩身穿藍白色校服現身,向媒體述說自己的遭遇。但這起人肉炸彈案的真相目前仍有疑點。據白沙瓦警方透露,他們並沒有接到有關失蹤少女的報案,白沙瓦的公民中也並沒有一個叫索哈娜‧賈維德的女孩。

人肉炸彈雖然是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分子的慣用伎倆,但從以往案例看來,充當人肉炸彈的一般為男性,激進分子很少使用女性來充當人肉炸彈,利用年幼孩子當人肉炸彈的情況更是極為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