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滿天飛。對此,黨主席蔡英文今(21)日視察傳統市場後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有很多人有不同建議,不要把它當做是委員會的決定,「徒生黨內茲擾,也讓委員會的運轉時也感到不是很愉快」。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預計將於下週三(6月29日)中執會進行最後提名確認作業。根據黨內人士轉述,至今不分區立委提名小組一共召開過3次會議,主要是討論名單的代表性、彰顯黨的價值、如何為黨辯護與論述能力等等。對於黨內大老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等人該如何排序,委員會裡都沒有討論過。「連名字也沒有人提到過」。

而對於最近外界提到的不分區名單,或是蘇謝兩人都可能被排在當選邊緣,以拉抬選情一事,蔡英文中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則直接回應說,「那個是沒有根據的事情」。她說,整個名單人數非常的多,現在在進行討論當中,所以沒有所謂排列的問題,也沒有具體人選的問題。

蔡英文指出,不分區提名委員還在討論,優先考慮的順序的因素在那裡;做一個篩選,做一個排序,現在都還沒有到達那個程度。

蔡英文略帶不悅指出,這是第一次不分區立委全部由提名委員來提名,新的制度運轉過程中,有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意見和建議,不要把它當做是委員會的決定,「徒生黨內茲擾,也讓委員會的運轉時也感到不是很愉快」。

至於蔡蘇何時會會面?蔡英文則重申,「等這個事情完成之後,我會跟大家報告。」

此外,對於遠見民調顯示蔡英文落後馬英九一事,她則直接回應說,「最好去問遠見,它的民調是怎麼做出來的,為什麼還選擇性的公布,有些東西不公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