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IMF)代理總裁李浦斯基(John Lipsky)表示,IMF目前沒有在磋商對希臘的第二輪紓困方案,同時正在考慮是否對希臘撥付首輪金援1100億歐元(1575億美元)中的第5筆紓困金。

IMF代理總裁李浦斯基週一在盧森堡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未磋商新紓困案。」「新紓困案可能性是有,但希臘當局未要求磋商此類計畫。我們目前聚焦在現有方案,以及亟需什麼才能重返正軌,而批准下筆款項撥付。」

根據首輪紓困條件,希臘重返金融市場,明年發行大約300億歐元債券。希臘目前在金融市場方面,仍不得其門而入,IMF呼籲歐盟提出在其撥款前,填補資金缺口的計畫。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希臘要想得到更多援助,就必須通過削減政府預算的方案。包括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在內的歐洲財長亦表示,希臘須達到金援所要求的條件,才能獲得下筆紓困金。

歐洲官員決議延至7月3日討論下筆撥款,以及任何攸關第二輪紓困的討論。屆時希臘議會已完成預算方案的表決。

但在這之前,希臘總理喬治‧帕潘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必須通過今天國會對新內閣進行的信任投票案。

帕潘德里歐在與巴羅佐於布魯塞爾舉行會晤後,週一晚間表示,正在尋求希臘議會能夠就歐盟其他成員國政府要求的希臘預算削減達成「最廣泛的共識」。

帕潘德里歐表示,在預算案一事上,希臘正面臨「非常困難和複雜」的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