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今(21)日確定接受國民黨徵召,將擔任「刺客」投入台南第4選區的立委選戰,由於他將對上曾擔任台南市長的現任立委許添財,而許添財之前曾表示,國民黨要贏「比登陸月球還難」,蘇俊賓則反諷,他也許會選已故歌手張雨生的作品「帶我去月球」,當作競選歌曲。看來,台南立委選戰還沒開打,就已經煙硝味四起了。

明年立委選舉,國民黨尚有14個選區未完成提名,國民黨今天就第4波立委提名作業,分別召開中央提名審查小組及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預計明天提報中常會確定。

蘇俊賓認為,從許添財講國民黨要贏「比登陸月球還難」這句話可以看出,民進黨對南部民眾的支持視為理所當然,把南部選舉當成囊中物,但國民黨是以誠懇謙卑的心,爭取南部選民的支持。

蘇俊賓說,他從年初開始就向黨中央表達,如果這次立委選舉在中南部有艱困選區,只要黨有需要,他有投入選戰的高度意願。他的參選就是要凸顯「誰說南部國民黨無人可戰」!

至於自己和台南的淵源,蘇俊賓說,他大學和研究所都念成大,在台南待了6年,這顆種籽早在17、18年前就在台南萌芽,他的政治思想啟蒙、對政治的了解,以及許多價值觀的養成都在台南。

而他很多的「第一次」也都發生在台南,例如:拿到駕照後第一次騎機車、第一次在碩士論文指導教授、前環保署長張祖恩的家裡包粽子,以及在成大時於系學會創辦成大環境生態研習營,現在他每年都會回到營隊演講,對於所有成大畢業生而言,台南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會讓在台南待過的人都把台南當作是自己的故鄉。

蘇俊賓在成大念書時,還收藏了一張台鐵車牌,上面的字就是「開往台南」。蘇俊賓說,彷彿是冥冥中注定,如今能在和自己有淵源的台南出征,實在再好不過。

不過,原選區登記參選的律師查名邦傳出反彈,蘇俊賓說,國民黨要勝選,團結才有機會。至於未來是否要辭去文傳會主委一職投入參選,或帶職參選?蘇俊賓表示,尊重長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