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國民黨立法委員桃園縣第5選區提名、現任平鎮巿長陳萬得日前因一起恐嚇案件遭到起訴,但國民黨中央尚未做出最後裁示,陳萬得本人則於今(20)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幾經深思長考,建請國民黨撤回提名。而在初選時被陳萬得擊敗的資深立委朱鳳芝則表示,目前不方便表示意見。國民黨桃園縣黨部則說,一切靜待中央通知。

陳萬得今天發表公開聲明稿指出,經深思熟慮後,建請國民黨撤回立委提名。另外,他將致力於司法訴訟,於最短期間,爭取無罪判決、以示清白,最後他將潛心致力於平鎮市政發展與鄉親服務,如有餘力,願全力輔選國民黨提名人選。

他還在聲明稿中表示:「慘勝是我對黨內初選的總結,做個稱職的立委回饋鄉親曾是我堅定的宏願。」並強調,「陳萬得公職十餘年,不貪不取,沒有拿過任何一塊昧於良心、愧於職守的錢,並未辜負中國國民黨的期望。同時也不願見國民黨為了提名他,被媒體圍剿,導致選戰失焦而危及政權,為顧全大局,以及基於愛黨之情,望黨成全。」

陳萬得於上個月在國民黨立委初選中打敗朱鳳芝,但因投資房地產糾紛,涉嫌與有黑道背景的友人曾銀鵬等人共同恐嚇建商,威脅被害人「還錢或折價賣房子」,桃園地檢署於6月10日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將他和曾銀鵬等12人起訴。

雖然國民黨桃園縣黨部主委許福明曾指出,依國民黨提名規範,涉及賄選、恐嚇等「排黑條款」案件,一審判決有罪不得登記提名,但陳萬得目前只是被起訴,一審尚未審結,縣黨部已報請黨中央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