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金曲歌后莫文蔚莫文蔚今(19)晨表示,她和男友Johannes的喜訊只有家人和極少數友人知道,原先也不確定會在典禮中公布,只是因為獲獎很開心,加上很想和大家一同分享,在那種氛圍下很自然就脫口而出。

昨夜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中意外爆說今年將結婚,為典禮掀起高潮;而4年前,與馮德倫結束9年長戀,她也是選擇在台灣宣布。莫文蔚笑說「有頭有尾!」

Johannes是德國人,與莫文蔚同年,2人是在17歲於義大利讀書時相識。莫文蔚回憶說,「當年就是那種純純的Puppy Love。」不過,她笑說自己很「白癡」,相識後的第2年,因為擔心Johannes會看上學妹,而「先下手為強」,主動要求分手。

多年後,2人才在同學會中再次相遇。莫文蔚說,重逢後,Johannes對她說了很多內心話。2個月前2人在國外用餐時,Johannes拿了個她自認很普通的戒指向她求婚,2人決定共度一生。

莫文蔚與Johannes將重返2人的相識地義大利,10月在佛羅倫斯附近的教堂完婚。因為地點遠,只會邀請少數至親好友前往觀禮。

莫文蔚談及未婚夫喜孜孜地表示,17歲和他交往時,2人維持純純的愛,Johannes一點也不浪漫,但很願意和她分享心裡話。

莫文蔚說,出道18年來以事業為重心,婚後會多給家庭一點時間,初期將在香港和德國兩頭跑,至於會不會立刻生小孩?莫文蔚說不急,也不一定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