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9)日表示,今天全台還是高溫炎熱、中部以北有午後雷陣雨機會的天氣。不過,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南部、東部明天也有降雨機會,且不排除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800公里處,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動,由於所在位置相當靠近菲律賓呂宋島,未來甚至有機會碰到陸地,是否增強為輕度颱風或減弱成低氣壓,氣象局會密切觀察。

氣象局表示,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

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日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南部、東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及中部地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今明兩天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維持多雲到晴天氣,預測各地白天高溫攝氏33到35度,中部以北地區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外出防曬、並得補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