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IMF)在最新的的《全球經濟展望》(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報告中說,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調降為4.3%,而歐洲債務危機和美國經濟成長意外疲軟,都將增加對全球經濟的威脅。

總部設在華府的IMF星期五提出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報告中指出,2011年成長預測調降為4.3%,較2個月前的預測降低1/10個百分點,而明年預估成長4.5%則維持不變。

IMF在報告中指出,全球經濟活動正暫時趨緩,下行的風險正在增加。

歐洲方面,IMF認為,希臘債務危機正在惡化,出現債務違約以及該國債務問題蔓延至歐元區其他國家的風險正在迅速上升。

IMF在報告中也將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期下調了0.3個百分點﹐至2.5%﹐同時對美國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期下調至2.7%。至於下修的原因,在於大宗商品價格高漲、氣候狀況惡劣,以及日本震災對美國製造業造成的影響。

報告中還提到,亞洲和拉丁美洲的某些經濟體似乎有過熱風險;通貨膨脹正在加劇,正好解釋商品和食品價格上升的原因。法新社稱,雖然IMF未點名那個國家,但多半是指中國和巴西。

受到地震、海嘯及隨後出現的核災危機的影響﹐IMF將日本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期下調了2.1個百分點﹐至-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