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組織「魯茲安全」(Lulz Security)於本週三(15日)在網路上發佈消息,聲稱成功駭進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網站。此消息被公佈後,中情局網站隨即出現無法打開的現象。

週三晚間,中情局官網(www.cia.gov)停止回應,「魯茲安全」成員在推特發文宣稱是他們下的手。推特中寫道:「cia.gov倒地吧。」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情局發言人高爾森(Preston Golson)表示,中情局意識到網站出現了故障,但他無法提供更多的詳情,並表示此事正在調查中。

自稱駭進中情局網站的為LulzSec,聲稱這次對中情局網站的攻擊是其一系列高調攻擊活動中的最新一起。此外,日本索尼公司(Sony Corp.)、美國參議院、新聞集團以及PBS電視網近日都遭到了駭客的攻擊,「魯茲安全」宣稱這些都是他們的傑作。

網路安全分析專家認為,這些襲擊並不具有太大意義。這次中情局網站遭駭事件,「魯茲安全」只襲擊了中情局主頁,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中情局內部系統的敏感資訊受影響。

「魯茲安全」在網路上高調宣稱其對一些大型機構網站的攻擊,專家認為目的在於炫耀其能耐,意圖提高外界對它的關注。「魯茲安全」還在網上留下了駭客「攻擊請求熱線」,並呼籲其逾15萬追隨者幫助制定策略。

侵入公司和政府機構網站的組織並非只有「魯茲安全」,但由於它將竊取的訊息發佈在自己的網站上而受到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