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高華柱今(16)日表示,國軍是國軍、共軍是共軍,兩者之間沒有模糊空間,國軍不論是現役或退役,都非常瞭解這層意義。而高華柱這段宣誓性的說法,也讓BBC中文網引用中央社的報導呈現在網站上指出,強調黃埔建軍史的「國軍」一詞,其原始意義是國民黨軍,但按高華柱的說法,中華民國部隊已經國家化,國軍是人民的軍隊,超出個人,地域與黨派之外,保護的是台灣土地上的2300萬同胞。

高華柱今天是在出席鳳山陸軍官校87週年校慶時,做了以上宣示,不忘再次強調國軍的核心價值。

國軍退役將領前往中國傳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的疑似失言風波,雖然當事各方均已澄清,但高華柱今天仍堅定的重申,國軍是為了中華民國生存而戰,已完成國家化,超出個人、地域及黨派之外,效忠人民。而共軍則是以黨領軍,以毛澤東、馬列思想為本,與台灣相差極大。

高華柱希望學生因應國軍轉型,提高素質,同時不斷吸收新知,充分發揮武器的性能,期許達成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建軍目標,打造固若磐石的國軍。

高華柱今天是由陸軍司令楊天嘯及陸軍官校校長全子瑞等人陪同,校閱學生部隊,高華柱也揮手向來賓、黃埔校友及學生家長致意。校慶典禮後,高華柱與全校師生、家長及來賓餐敘,一起吃黃埔便當。

陸官今天也舉辦「學生社團成果展」、「埔光美展」,開放校史館及教展館,展現學校教育、人文及藝術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