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台灣英雄史詩鉅片、由導演魏德聖所拍的《賽德克.巴萊》上集首支正式預告14日登場,該片共分上、下兩集,分別命名為「太陽旗」(9月9日上映)和「彩虹橋」(9月30日上映),長達4個半小時,由於其製片成本高達7億元,製片黃志明把該片的國內票房目標定在11億(相當於「海角七號」票房5.3億的2倍),國外的目標則是1千萬美金(約台幣2億865萬元)。

為搶攻海外市場,《賽德克.巴萊》又另外剪了一個2個半小時的國際版,讓國外片商可以選擇買長版或短版,由於導演魏德聖無法割捨,改由監製吳宇森動刀修剪。

將於9月上映的《賽德克.巴萊》,正式預告已於14日公開,在PO上YouTube影音網站後,網友的反應還不錯。不少網友被感動的說,單單預告片就看得出來質感和震撼度,也看得到期待度和實力,有如日本的「末代武士」一樣,有為了自己的理念血戰到底的感動。

影片為官方版公布的首支正式預告片。劇情描述在險惡的日據時代,賽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信仰,男人須服勞役不得狩獵、女人幫傭不能編織彩衣,驍勇善戰的英雄莫那魯道,見證30年來的壓迫統治,之後,因為一場誤會成為導火線,為了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莫那魯道決心帶領族人循著祖靈的訓示,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