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機場開放兩岸直航,但只有包機並沒有固定航班,引發台南市長賴清德不滿,認為根本沒有實質利益可言。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今(15)日質疑賴清德,既然過去認為兩岸直航是木馬屠城,現在大可不必委屈爭取航班。賴清德則召開記者會回嗆,這個問題不應該被政治化,而馬辦跳出來批評他,更是不懂分寸。

馬辦「台灣加油讚」連續2天質疑賴清德的直航立場反覆,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今天還表示,賴清德於2008年7月說兩岸直航會造成「木馬屠城」、2010年則說「期待台南機場遷走」,如今卻認為要求固定班機是「配合中央,反映地方民意需求」,豈不正好說明,當年他的發言是操作議題、罔顧民意?

「台灣加油讚」另一發言人李佳霏則說,如果賴清德現在的態度轉為心繫台南觀光產業利益,想要定期航班,就請努力招攬客源,至少也該學學高雄市長陳菊、雲林縣長蘇治芬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登陸推銷。

賴清德今天和台南市旅行、旅館各業界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南機場直航是台南重大的民生議題,不是政治議題,可惜的是,這個議題被政治化,尤其距離總統選舉還有6、7個月,馬辦立刻跳出來批評,「簡直豈有此理」。

賴清德說,就算不喜歡他說的話,也應該由行政單位出面回應,那輪得到馬辦出來批判,不懂分寸。賴清德強調,政府既然宣布台南機場直航,新增班次就應該優先分給台南機場,不要讓馬辦出來當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