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的國民黨籍立委陳秀卿聯合公祭暨追思儀式今(12)日舉行,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等人都到場致意,陳秀卿之子林益邦說,為了繼承母親遺志,將參選下屆立法委員。

故立委陳秀卿因罹患肺癌,在5月22日病逝,享壽63歲;陳秀卿的家屬今天在彰化鹿港國中旁邊的停車場舉行聯合公祭暨追思儀式,包括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都到場致意。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致祭,同時頒發褒揚令;總統稱讚陳秀卿擔任第6、7屆立委任內,關懷婦幼弱勢,倡導終身學習觀念,推動彰濱自由貿易區及聯外交通建設,明令褒揚。

除了總統頒發褒揚令外,考試院長關中、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也代表國民黨覆蓋黨旗及國旗,表彰陳秀卿對黨及國家的貢獻,同時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陳秀卿之子林益邦也朗讀家祭文:林益邦說,印象中的媽媽是慈祥、嚴格及萬能的,以前過母親節時,他和兄弟姊妹都會回家陪媽媽過節,媽媽突然走了,他們還是無法接受釋懷,後悔自己來不及孝順媽媽。

林益邦表示,媽媽在擔任立委時,提出很多要讓鹿港等鄉鎮脫離貧窮的計畫,如今媽媽走了,他會扛起責任傳承媽媽的理想與抱負,代表家族角逐2012年的立法委員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