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國學費網路、韓國大學生聯盟和以民主黨為首的在野黨,10日晚間在首爾清溪廣場舉行大規模的燭光示威,表達要求李明博政府「學費減半」的心聲。韓國警方估算,今晚約有5千人參加示威,但主辦單位表示,共有2萬多人參加。

包括在野民主黨黨魁孫鶴圭等多個反對黨代表、40多個連署同盟罷課學校的大學生、勞動工會、學生家長,在韓國警方的高度警戒下,向李明博政府嗆聲示威,手持燭光,表達「要求學費減半」的心聲。

韓國在野民主黨黨魁孫鶴圭在作為講台的小卡車上強調,再次來到大家面前,是為了傾聽民主主義的吶喊,民主黨將站在爭取學費半價的最前鋒。

據一位就讀藝術大學的女學生表示,一學期的學費要600萬韓幣(約新台幣16萬元),雖然學校指出,學費包括準備物等雜費,但事實上並不止於此,學生還要負擔實習費用,這麼高的學費政策,政府應該查明其用途。

韓國媒體報導指出,韓國大學生每年的教育費高達14兆韓元,若實施「學費半價」,則為7兆韓元、相當於韓國總預算額的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