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甫獲提名競選連任不久又被起訴!台北地方法院4年前審理絕色影城案時,發現蔡正元涉嫌挪用阿波羅投信公司的2500萬元,挹注新成立的阿波羅投資公司,法官告發蔡正元涉嫌違反公司法,士林地檢署昨(6)日偵結,將蔡正元提起公訴,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蔡正元今天表示,該案純屬公司法問題,非國民黨黨紀規範範圍,並無違反黨紀的事由,且起訴事由又是他10年前未從政時的事,跟立委提名或黨權無關。

蔡正元之前因中影案差點失去立委提名資格,直到上月11日獲判無罪後,才重獲提名參選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區)立委。外界因此關注,如今又被起訴,是否影響其提名參選資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昨天表示,一切依黨內規範辦理。

而蔡正元今天也主動提出聲明稿表示,10年前,自己尚未從政,經營阿波羅投信和阿波羅投資兩家關係企業,是由於資金調度的需要,90年7月和10月分別從阿波羅投信調度2500萬元及2000萬元進入阿波羅投資,再由阿波羅投資購買股票後,把資金調還給阿波羅投信,這本來就是正常的關係企業和股東之前的資金調度。

蔡正元說,士林地檢署只看見資金調進又調出阿波羅投資,以此起訴當時的負責人蔡正元,卻沒看見阿波羅投資購買了上億元的股票,遠超過當時向阿波羅投信所調進的資金。

至於這兩家公司,蔡正元表示,從政之後,已先後賣掉,事隔10年,士林地檢署又以郭台強和莊婉均誣告蔡正元的訴訟案之案外案方式起訴,完全是違背法令的違法起訴。

蔡正元強調,起訴事由是他10年前未從政時期的事情,跟立委提名或黨權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