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伊朗進行「擁抱絲路」活動的台灣馬拉松選手林義傑,今天傳出疑食物中毒消息。主辦單位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林義傑身體已無大礙,預定明天恢復路跑行程。

根據隨行的台灣電子媒體報導,林義傑與另外兩名中國選手白斌、陳軍,今天上午出現食物中毒現象,被緊急送往伊朗當地醫院治療。

地球探索保護協會下午接受電話訪問表示,林義傑等人此趟行程受到伊朗奧委會、當地政府的協助,沿途都有警方護送,林義傑等人疑因食物中毒送醫後,經過洗胃、休息後,下午已回到飯店休息。

至於媒體報導,林義傑是遭到隨行的伊朗籍司機在飲用水中攙入FM2藥劑,導致中毒一事,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當地警方還在調查,目前不確定是否飲用水或是食物遭到下毒,也還不知道食物中毒原因,也不清楚是否人為因素,當地警方尚未說明調查內容。

外交部官員表示,經過初步了解,得知林義傑已無大礙,目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德黑蘭台灣貿易中心主管林政得,已前往協助。

林義傑與中國大陸選手白斌、陳軍進行「擁抱絲路」活動,日前從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沿途將經過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預定9月16日抵達中國西安。

若是林義傑明天沒有出現狀況,將維持每天慢跑約70公里的進度,繼續朝著西安前進。

原本要一同參加路跑的加拿大女選手布倫摩(JodiBlommer),則是因為配速問題先行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