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世界衛生組發佈的最新出血型大腸桿菌疫情通報,繼捷克後,波蘭也證實遭疫情波及。德國研究機構RKI說,是否已過感染高峰期目前還無法斷言。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佈最新的疫情通報,截至3日傍晚6時,德國共有573個感染溶血性尿毒症病例(HUS),比2日新增53例,因溶血性尿毒症而死亡的人數則

比2日多1人,達12人。

據世衛組織5月1日至31日的資料分析,因這波疫情而罹患溶血性尿毒症的德國病患,70%為婦女,89%是超過20歲以上的成年人,以每10萬的人口比例計算,罹患溶血性尿毒症的高風險群介於20至49歲間。

截至3日傍晚6時止,感染出血型大腸桿菌(EHEC)但未併發溶血性尿毒症的德國病例共有1428個,比前1天增加215例,因出血型大腸桿菌不幸死亡人數仍維持6

人。

世衛組織根據5月1日至30日的資料分析,感染出血型大腸桿菌的病患,61%是女性,88%是超過20歲的成年人。

除了德國外,波蘭也傳出感染病例,總計目前共有丹麥、英國、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奧地利、法國、捷克、美國共13國遭疫情波及。

由於感染源目前還無法確定,疫情仍無法有效控制,世衛組織說,德國疾病管制和預防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RKI )表示,目前研判是否過感染高峰期還言之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