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主動供出曾販賣含有塑化劑的果醬香料,彰化檢方表示,問題果醬香料已賣給揚聖、好量及東甲3家食品業者及貿易商,目前正在追查果醬香料的流向。

彰化檢方2日訊問在押中的昱伸香料公司負責人賴俊傑、賴妻、賴俊傑的3個兒子,檢方原本是要查扣賴俊傑等人的財產提訊賴俊傑等5人,不過賴俊傑卻主動供出曾把含有塑化劑DEHP的果醬香料賣給多家業者。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德芳說,賴俊傑供出將果醬香料賣給彰化大村鄉的揚聖企業、台中市的東甲永業以及台北市的好量公司等3家業者。

陳德芳表示,地檢署除了立即前往揚聖企業搜查,也立即通報衛生署、台北市衛生局、台中地檢署以及士林地檢署等單位,前往現場進行搜索,整個搜索行動在當天晚上即結束。

陳德芳說,檢察官及衛生局人員抵達揚聖企業時,發現現場已無存貨,檢察官於是將帳冊、進銷貨資料等證物帶回,發現揚聖企業和昱伸公司來往至少超過1年以上。

陳德芳表示,昱伸公司所生產製造的果醬香料,主要是在製作麵包時添加在裡面,讓麵包有水果的香味,而昱伸公司製作的果醬香料有蘋果、鳳梨、草莓等多種口味。

陳德芳表示,他們查出揚聖公司和往來的7家下游食品業者名單,已將名單交給彰化縣衛生局進行稽查及取樣化驗工作,以釐清果醬香料的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