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過去國營企業的形象,民營化之後的中華電信致力於提升客戶服務,近來,客服專線及門市滿意度均獲國際標準認可。除了老客戶的肯定之外,中華電信也透過網路社群經營客戶服務,吸引上萬名粉絲加入。

繼2008年取得ISO 9001認證後,中華電信客服專線今年再獲ISO 10002:2004 (品質管理-顧客滿意-組織處理客訴指南)國際標準驗證。

推行ISO 10002:2004認證的HIC惠普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佘家馨表示,「中華電信一直給予國人『誠信、親切、實在』的觀感,此次,中華電信客戶服務更領先於業界推動ISO 10002認證,足以證明中華電信對消費者服務品質的負責,以及永續經營理念的貫徹與執行。」

中華電信取得ISO 10002驗證後,客服專線不僅有客訴標準作業流程,也提供消費者公開、透明的申訴管道,處理人員亦會主動告知並追蹤處理進度,「客戶意見處理」於3日內結案的比例大於99.9%。

另外,門市滿意度亦年年獲得SGS Qualicert國際服務品質認證。除了國際驗證,中華電信還定期辦理客服人員專業知識、服務語態等訓練;並實施神秘客實地調查,及委託學術機構進行客戶滿意度調查,來自我檢測服務品質,落實以客為尊服務理念。

而在2011年成立的「中華電信客服Q博士」社群,由專人於網路社群回答消費者提問,讓民眾隨時與中華電信互動,全年無休,提供最清楚、便利的資訊,目前粉絲人數超過14,500人,得到新世代客群的支持。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炎松表示:「中華電信向來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在此理念下,我們建立了嚴謹的客戶服務標準。不論是直接面對客戶的服務門市、空中協助解決各項問題的客服專線、廣大網友與本公司互動的網路櫃檯及社群互動專區等,都是以提供客戶全方位、高品質、且更具效率的服務為唯一目標。服務中心及客服專線雙雙通過國際標準驗證,即是服務理念落實的最佳明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