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iPad風靡全球,週邊產品也是商機無限,現在就有廠商將竹子用在iPad的保護殼上,製造成竹製iPad2外殼,充滿濃濃的東方味。這款全部用竹子製造的外殼實在吸睛,雖然竹子的厚度讓原本有輕薄優勢的iPad2整整「胖」了一圈,但是還是呈現出不同於其他人造材質的特殊質感。

這家位於美國波特蘭的廠商從iPhone4上市就研製竹子做的保護殼,iPad上市後也配合生產iPad保護殼,現在更推出iPad2保護殼。這款竹子iPad2保護殼主色可分為自然原色和琥珀色兩個版本,背面在竹子表面上刻有多款圖案,正面則融和了iPad2的Smart Cover功能,只要將正面的蓋子打開即可啟動iPad螢幕,蓋起來就會讓螢幕修眠省電。

除了正反面的設計,竹子的保護蓋上在耳機孔、喇叭孔、相機鏡頭等部位也都開了適當的孔洞,休眠鍵則是竹子製成的小鈕,對於細節一點都不放過。不過這款用天然材質製成的保護殼的價位卻不太親民,從99美元到139美元不等,折合台幣約2837元到3984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這些保護殼都是純手工製造。

不過雖然有點貴,還是有網友狠下心來擁抱天然的竹子,並在網路大貼「開箱文」。網友普遍都承認很有質感,但也都認為價錢實在太貴。有些網友則擔心竹製iPad殼的重量太重,也有網友質疑竹子的散熱性不佳。總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影片說明:生產竹製iPad2外殼廠商的廣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