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歐洲爆發的大腸桿菌疫情,為現代史上規模最大的大腸桿菌相關類疫情,感染人數已位居有史以來的前3名。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簡稱WHO)表示,引發此次疫情的病菌,可能是由2種不同的大腸桿菌通過基因重組形成,因此毒性很強,先前從未在任何疫情中出現過。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WHO指出,受到感染的1,600多人中,有499人出現一種叫做「溶血性尿毒綜合癥(HUS)」的腎功能衰竭癥狀。這種非常罕見的綜合癥兆會讓腎臟停止運轉,並有可能導致死亡。在大腸桿菌疫情感染人群中,通常只有少部分患者會出現這種癥狀。

WHO食品安全專家克魯斯說,這種致命菌株具有多種特性,比其它菌株毒性更強。在歐洲11個國家中,已經有1600多人由於這種迅速傳播的細菌感染而患病,德國是受感染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另外,歐洲媒體的各種報導顯示,受到嚴重感染的人數高於WHO發佈的感染人數,這也令此次疫情更加撲朔迷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