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造成18人死亡的致命大腸桿菌,疫情已擴散至美國,據報,美國衛生當局已收到3名疑似患者的報告,相同點是,3人都曾到過德國。

根據國內外媒體報導指出,在德國,有逾1,600人因食用遭污染的蔬菜及沙拉而患病,但目前還不清楚病菌的來源。當局已告誡民眾避免吃生菜、西紅柿和黃瓜。目前歐洲至少已有11個國家爆發疫情,幾乎所有受感染的患者都居住在德國,或是近期曾在德國逗留。

一名美國疾病防控中心官員指出,引發當前疫情的大腸桿菌,很可能是歷來殺傷力最強的菌種。這種高傳染性的大腸桿菌病菌變體以前從未感染過人類,繼歐洲之後,隨著美國也出現新的患者,讓全球消費者都開始緊張起來。

根據BBC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協助德國處理事態的美國疾控中心食物感染專家陶克斯醫生表示,抗生素似乎對這種大腸桿菌毫無作用,其抗藥性讓他們感到非常好奇。

華爾街日報指出,本次疫情異常之處在於,受感染者大多是青壯年,且大部分是女性。通常來說,受感染機率最大者為兒童和老人。

根據歐洲媒體的各種報導顯示,受到嚴重感染的人數要高於WHO發佈數字,這也令此次疫情更加撲朔迷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