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日前著短褲熱身時,疑似「露蛋」,被媒體捕捉到。對此,曾任前總統李登輝隨扈、現為群策會秘書長的王燕軍今(2)日表示,「領帶打歪了,都要及時更正」,總統的形象也是維安的一環,因為總統是國家的資產,不是個人資產,總統的形象,就是國家的形象。

總統馬英九日前參加台北市東園國小校慶。熱身操時,因動作過大,內褲遭媒體攝影拍到,引發議論。對此,王燕軍今日說,當天總統只要去鳴槍起跑就好,根本不該下場和小朋友賽跑。跑贏了小學生,又如何?

曾任前總統李登輝隨扈的王燕軍以他過去經驗表示,當時李登輝的領帶打歪了,他們隨扈人員也要及時糾正。因為如果讓國家的元首帶著歪著的領帶出門,等於是壞了國家的形象;國家的形象,也是維安的一環,不可不慎。

王燕軍舉例,有次李登輝搖下車窗,要跟支持者打招呼,隨扈發現後立即搖上,李登輝再次搖下,隨扈又搖上,李登輝動怒說,「現在是怎樣?」隨扈只能回答說,「抱歉,長官,規定就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