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昨(31)日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王振堂當場向總統馬英九請命,希望鬆綁法規,讓WiMAX業者得以從現有6家朝向2家方向整併,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陳正倉今(1)日回應,現階段從未有任何一家業者向NCC提出合併的申請。他強調,6家業者正反意見都有,所以現階段NCC不宜主動介入干涉業者的經營。

台北國際電腦展昨天登場,王振堂趁這個機會向總統提出建言,希望由馬英九出面,協調NCC,放寬人口覆蓋率70%才能整合的條件,讓WiMAX業者能整併成2~3家,擴大WiMAX產業的規模。

對於王振堂的請求,陳正倉強調,目前沒有任何一家WiMAX業者向NCC提出合併申請;他也表示,據他了解,對於整併6家業者的態度不一,「有人希望合併、有人希望維持現狀」,所以NCC也不宜在現階段介入,NCC尊重業者的經營權。

陳正倉也藉機強調,WiMAX的案例正是NCC不願冒然釋出第二單頻網執照的原因,因為現有無線數位電視15台的經營都還成問題,再開放5台豈不是雪上加霜?手機行動電視暫緩釋照也是同樣道理,因為全世界都還沒有成功的模式可以依循,冒然開放只會害業者承擔無法獲利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