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宣布,「賓漢香料化學有限公司」於起雲劑含塑化劑的事件進行調查時,涉嫌隱匿下游的廠商,導致延誤查緝的時程,除強烈譴責外;並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5條的規定,處最高的罰鍰15萬元外,並廢止其營利事業與工廠的登記證。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會同板橋地檢署至土城區永平街的「賓漢香料化學有限公司」,針對起雲劑含塑化劑的事件進行調查,相關的簿冊經扣回調查後,發現除原先供述的「統一」、「美達」及「泰華」3家公司外,又發現位於新店區的「千賓香精原料有限公司」亦為其流向之一,且檢察官也查扣起雲劑90餘公斤。新北市政府對於「賓漢香料化學有限公司」,於之前調查時,隱匿下游廠商延誤查緝一事,表示強烈的譴責,並斷然採取廢照的處分。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新店區的「千賓香精原料有限公司」,使用賓漢公司供應的起雲劑,製造濃縮的香料類產品,轉賣至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臺中市、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金門縣,及屏東縣等12縣市21處更下游的廠商;目前已將「千賓香精原料有限公司」轉賣的名單,轉知各相關縣市政府的衛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