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台聯擬讓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等披掛上陣,列名不分區立委。台聯人士透露,李安妮現階段無意願,但很多人對她有期待,台聯也擬不提名區域立委,以配合民進黨。

台聯人士受訪時透露,台聯已確定區域立委不推人,全部支持民進黨,但希望不分區立委與民進黨談合作,至於合作方式,還待兩黨協商細節。

對於傳出李安妮等人擬列不分區立委,李安妮受訪時只以「不方便談這個問題」,隨即掛電話。台聯人士則透露,李安妮現階段雖沒有意願,但很多人對她很有期待,所以還在協商討論。

台聯人士說,李安妮在2008年時曾是台聯的不分區候選人,現在身為台綜院副院長,也是行政院主計處性別平等專案小組委員,熱衷兩性平權、性別平等議題,大家覺得她是非常適合的不分區人選,雖然現階段她無意願,但也不能說完全不可能。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受訪指出,台聯願意支持民進黨區域立委,至於不分區立委部分,兩黨如何合作,目前還沒有談到。

台聯上次政黨得票只有3.5%,因為未達5%的門檻,連1席不分區立委都沒有。蘇嘉全說,台聯希望民進黨協助,讓台聯達到5%的門檻,以分配不分區立委席次,但是台聯要怎麼拉到5%得票,細節也不好談,如果要配票也要得到民進黨內的同意。

蘇嘉全說,台聯與民進黨就像是兄弟黨,但還是要各自努力,對於台聯有不分區的立委進入立法院,民進黨也是樂觀其成,至於如何互相配合、細節,後續還要

再了解、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