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涉嫌於美國紐約性侵飯店女服務生,現已辭去IMF總裁大位。而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以色列銀行行長費雪(Stanley Fischer)正在考慮競選IMF總裁位置。

繼墨西哥中央銀行總裁卡斯騰斯(Agustin Carstens)、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態將競選IMF總裁位之後,《華爾街日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銀行行長費雪也正在考慮競選IMF總裁位。

消息人士指出,費雪認為自己可能成為各方妥協之下的IMF總裁候選人,而費雪也曾擔任IMF副總裁,並曾於2000年角逐IMF總裁大位。在此之前,包括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與南非等「金磚5國」曾於25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不希望歐洲繼續把持IMF。

《華爾街日報》報導也指出,目前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擔任IMF總裁的呼聲最高,但也有聲音指出,不希望再由歐洲人繼續把持IMF,因此她也面對著一定的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