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白蘭氏之後,又有兒童維他命被驗出含有毒塑化劑DEHP,緊急下架回收。獲GNP認証的杏輝藥品所生產的「杏利兒童綜合維他命嚼錠」和「沛多兒童維他命嚼錠」也因誤用含有塑化劑原料,已通知經銷商將產品下架回收,已經購買該2類產品的消費者也可以退貨。

日前昱伸香料有限公司所製售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被測出含有有毒塑化劑DEHP,造成嚴重食品汙染,讓多家購買該原料的食品製造商,因為誤用含有毒塑化劑的起雲劑,必須將受汙染產品全面下架,剛剛始是飲料類居多,現在輪到藥品廠商遭殃。

杏輝表示,經過自行調查後發現,杏輝所生產的「杏利兒童綜合維他命嚼錠」和「沛多兒童維他命嚼錠」有採用原料廠商金饌提供的水果粉,而這種水果粉已經被檢驗出含有塑化劑。因此,杏輝已通知客戶將產品下架回收,同時封存庫存原料及產品,並通報宜蘭縣衛生局。

杏輝指出,消費者若購買產品,他們都能夠接受退換貨;若消費者有任何問題,也可洽詢客服專線0800-015-151。

此外,據杏輝估計,由於這類商品非主力產品,依據回收及封存產品原料估算,影響金額約在新台幣60萬元以下。但他們強調,杏輝對於這次事件深感遺憾,他們也將保留對上游供應商的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