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波席捲全台造成人心惶惶,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宣布從今(27)日起為期12天,除了端午節假期之外,民眾可以把拿食品和飲料免費化驗。上午這項服務才開始1小時,衛生局位於石牌的檢驗室就湧入數十名民眾,拿著自己擔心摻有塑化劑的飲料送檢,其中以酵素、乳酸菌飲品為主。

衛生局表示,這項免費檢驗的服務分兩部分,今天起到5月29日的3天,早上10時至下午4時在衛生局檢驗室(石牌路二段111號)收件;5月30日至6月10日(不含假日)在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與市府大樓1樓東區服務台收件。

上午10點就有不少民眾,拿著家裡的乳酸菌和酵素等保健食品,到北市衛生局檢驗大樓申請檢驗,擔心自己在不知情下把治癌的塑化劑吃下肚。

衛生局提醒民眾,送驗食品要有完整的外盒包裝以及食品名稱,每人以一件為原則,但若是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公告的合格、或不合格產品,就不在重複檢驗之列。

衛生局也強調,截至上午11時為止,已有21位民眾帶著不放心的產品到檢驗室送驗,至於這些送驗的商品種類以飲料為主,主要是乳酸菌、酵素等水果口味的加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