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蔡得勝的任期到今年9月,據壹週刊報導指出,蔡得勝的職務將進行調整,民進黨籍立委彭紹瑾今(26)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當面求證,蔡得勝說,這是元首人事權,如果有更優秀的人接任,他樂觀其成,但目前沒有得到這樣的訊息。彭紹瑾也點名在場的前憲兵司令、陸軍副參謀長李翔宙上台回答,是否將接任國安局長?李翔宙說,對於假設性的問題,他沒辦法也不敢答覆。

最新一期的《壹週刊》報導「國安局長職務將進行調整」,「國防部長高華柱曾向總統馬英九表達,國安局無法統合情報來源與分析」,以及傳聞與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不合,蔡得勝上午澄清,「長官有意見的,都打電話告訴我說沒這些事」。

壹週刊還報導指出,國安系統人事將有異動,並指出國安局情報質量縮減,因此國安局長蔡得勝的職位將在9月隨參謀總長任期一併調整。

針對相關報導,國防部昨天澄清表示,有關對於國防部長高華柱之報導內容純屬虛構、杜撰,均非事實,對此深表遺憾。

對此人事傳聞,蔡得勝今天還說,「我想,這種創意小說的寫法,你們相信嗎?就我個人來講,有更優秀的人來接國安局長,是國家之福,基本上我樂觀其成,但到目前為止,並沒有這樣訊息。」

蔡得勝也強調,國安工作統合機制完整,國安首長溝通順利,而且國安局和外國情報合作能量並未下降,從量化成果來看,甚至比過去增加,也獲得馬英九總統的稱讚。

蔡得勝表示,週刊報導分明是挑撥,他根本不在意,相關內容不值得駁斥,所以連澄清新聞稿都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