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CNNGo(Asia)網站將台北列為「貪吃之都」,引發國人關注。行政院新聞局今(25)日表示,經由該局駐香港新聞處聯繫該網站總編輯Andrew Demaria後,該網站表示,該報導原本即無意批評台灣人「貪吃」,並已於5月20日刊出我國有關珍珠奶茶的報導,對台灣茶及茶文化讚譽有加,該網站未來將陸續報導台灣的美食文化。

針對國人對「貪吃之都」報導的關切,新聞局駐香港新聞處聯繫該網站總編輯Andrew Demaria,並攜帶新聞局及交通部觀光局的觀光資料前往拜會,並對該報導在台灣引起的負面觀感表達遺憾之意。

該網站表示,讀者如果真正仔細閱讀全文之後,將會瞭解該報導實際上是在大力讚揚台灣美食,本意並非指稱台北人或台灣人很貪吃,而是台北日夜皆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美食,讓人們想吃甚麼就能吃到甚麼。

新聞局同時指出,該網站已於5月20日刊出有關台灣珍珠奶茶的報導(該報導網址為:http://www.cnngo.com/explorations/drink/inventor-bubble-tea-885732),文中採訪台中春水堂,探討我國珍珠奶茶起源,以及讚揚我國茶文化特色,並稱台灣珍奶文化名聞遐邇,已遠揚至鄰近日、韓、中國及世界各地,顯然適時對外媒的報導有所回應,有益於台灣國際形象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