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江國慶案,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25)日表示,對於涉案者因逾追訴期而未被起訴,不符江家及民眾期待,深表遺憾,正積極辦理註銷陳肇敏等人當年獎勵。

羅紹和上午代表國防部向江家及社會大眾表達誠摯歉意,但針對涉案軍官因超過追訴期獲不起訴處分,不符江家及民眾期待部份,國防部表達遺憾。

但羅紹和強調,他能充份理解江母王彩蓮的心情及輿論關切陳肇敏等高階人員的責任,引發社會負面觀感的問題,但國防部需尊重司法單位偵審結果。

另對於當年空軍作戰司令部及空軍總部反情報隊涉及不法取供的人員破案獎勵,國防部已積極辦理註銷作業,而且會遵照監察院去年所提出的糾正案文,確實檢討改進,並盡力協助家屬爭取相關權益。

羅紹和指出,涉案的前空軍軍官柯仲慶因破案獲得空軍獎章,另有2人領取獎狀,現仍在役軍官何祖耀記大功1次,都可依程序辦理註銷;對於柯仲慶所領取的獎章,在退伍後所換取的獎金,也將依法追回。此外,江案雖屬軍法改制前的案件,但國防部已要求軍法機關及保防安全單位策進偵審及調查,落實人權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