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編號第2號颱風桑達(SONGDA)已在今(25)日上午8時由輕度轉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預測桑達颱風在27日下半天轉向偏東,加速朝台灣東南海面及琉球海域前進,直接襲台機率不高,但仍要提防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

根據氣象局指出,目前桑達颱風強度變化不大,現在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330公里處,以時速14公里往西北西前進,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 (約12級風),未來還是有增強趨勢。

氣象局表示,桑達目前受太平洋高壓及北方鋒面勢力牽引,開始偏轉向西北移動,若預測方向沒變,明天會開始朝北偏轉,侵台機率轉低,但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等區域,仍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請前往作業的漁民必須注意。

氣象局強調,雖然桑達颱風對台灣陸地造成威脅機率不高,但其外圍環流可能會威脅台灣東南海面及巴士海峽,所以未來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隨著颱風偏轉,24日起鋒面也逐漸減弱遠離,台灣各地降雨情況趨緩。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除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恢復多雲的天氣,山區午後受熱對流效應增強影響,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中南部山區對流發展旺盛,不排除有較大雨勢發生,氣象局提醒民眾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