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空軍作戰司令部女童命案偵結,陳肇敏等9名軍方被告獲不起訴處分。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說,正依據調查事實檢討他們當年破案所獲獎勵適當性,據以辦理註銷作業。

民國85年間,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女童姦殺案,遭控犯案的士兵江國慶被軍方槍決。監察委員發現江國慶當年遭刑求,去年全案重啟調查。檢方認為可能錯殺江國慶,今年初逮捕、收押另一士兵許姓嫌疑人。

最高法院檢察署召集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及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針對女童命案組成軍、司法聯合專案小組重啟偵查,認為江國慶確非此案的犯罪行為人,並以許姓嫌疑人涉有重嫌,提起公訴。

但當年的反情報隊成員、前空軍軍官柯仲慶、鄧震環、李書強、李植仁(已過世)及現任軍官何祖耀涉及不當取供,以及前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前空軍作戰司令部軍法室主任曹嘉生、軍事主任檢察官趙台生、承辦江國慶案的軍事檢察官黃瑞鵬等人都不起訴。

羅紹和晚間表示,針對上列9人於民國85年因「0912」專案破案有功所獲得的獎勵,國防部正依據軍、司法單位調查的事實,翔實檢討他們的獎勵適當性,據以辦理註銷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