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籃壇女將錢薇娟在經過長考之後,今(24)日上午在蘆洲空中大學用「投籃」方式宣布轉戰政壇,正式宣布參選新北市第2選區(三重16里、蘆洲與五股)的區域立委,代表國民黨與現任的民進黨籍林淑芬對決。

今天的記者會現場還有錢薇娟的媽媽、大哥、體壇好友顏行書、前立委鄭志龍和現任立委黃志雄等人陪同站台,她以投10中7的成績,正式宣布披上國民黨戰袍,出征新北市第2選區立委選舉

40歲的錢薇娟宣布參選的地點不僅是在自己即將參選的選區蘆洲,並且還選在體育館內,記者會開始時,她打趣的說,要投「籃」決定是否要投「藍」,罰10球中5球,才有機會,結果她射籃前4球都中,被主持人顏行書要求退到3分線投籃,最終以投10中7收場,正式宣布參選。

錢薇娟說,「對我而言,這是個很重大的決定,今天很清楚的向各位報告,今天用投籃來決定是否投『藍』,我想,這個雙關語就是要告訴大家,我決定接受徵召參選,3分球是我的專長,但三重埔可能就要靠各位幫忙了。」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顯然相當看重錢薇娟的徵召參選,除了黨部人員全到齊外,曾帶過黃志雄轉戰立委及去年帶前職棒投手黃平洋進入北市議會的黨部書記長水雲翔也都出席,他表示,將循過去經驗幫助錢薇娟打贏這場艱困的選戰,首要任務就是「跑攤」,拜會地方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