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希望國民黨中央能以協調方式產生新北市新莊區域立委提名人選的國民黨立委李鴻鈞,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同意接受黨內民調初選。李鴻鈞表示,新莊是艱困選區,不容許藍營分裂,這也是他當初不願意正面迎戰的主因,但他與對手一直無法取得共識,在這種情況下,要他「裸退」也不可能,只好做接受良性競爭,進行民調初選。

李鴻鈞決定與對手新莊市長許炳崑進行民調初選,他強調,既然決定了,他就會做好所有可能性的盤算,畢竟黨中央的遊戲規則已定,不可能因為他一個人而修改,即使他輸了初選,也會全力為對手輔選,以大局為重。

李鴻鈞強調,他是立法院目前唯一的水利工程方面的博士,近年來對日外交關係更著力頗深,他要突顯的是「專業立委」的形象,讓專業問政對決地方紅白帖的勢力,讓選民以其智慧去做選擇。

至於不分區立委的部份,李鴻鈞說,他從來沒有考慮過,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改投他黨執意參選,因為這樣「師出無名」,更違背了自己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