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本趨勢作家大前研一日前表示,很想把馬英九進口到日本,台灣北社等獨派團體今(23)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別客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挾去配,還可以免費贈送4座核電廠!

日本趨勢作家大前研一日前受工商協進會之邀來台演講時,表示「馬英九是非常好的總統、很想進口到日本」、「很希望和台灣交換總統」。對此,台灣北、中、南、東和客社等獨派團體發表聲明指出,大前研一講的是「政治外行話」,他們要請問內閣制的日本有總統嗎?是想用日本的「天皇」來交換台灣的「馬騜」嗎?還是覺得馬先生根本不配當總統,應該降格為首相?

聲明指出,馬英九的民調無法拉上來,大前研一卻驚訝的表示「大家還有什麼好抱怨的?」,馬的「633」跳票,3年來,平均經濟成長率3%、失業率高達4.48,(居亞洲4小龍之冠)、貧富差距飆至75倍,為史上最高,國債淨增1.26兆,已刷新舉債記錄,種種令人怵目驚心的經濟數據,這位曾預測2005年「兩岸」會統一、信用破產、名譽掃地的所謂「趨勢家」,為了到台灣來混口飯吃、討馬歡心,竟裝瘋賣傻、睜眼說瞎話!

獨派團體表示,對馬情有獨鍾?真這麼甲意,請別客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挾去配!但貨物既出,概不退貨!3天內自行取貨,再免費贈送4座核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