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HTC)和蘋果公司(Apple)同樣都是生產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的大廠,因此在市場上的競爭,一向都相當激烈。但日前有網友在知名網路討論區《Mobile01》上指出,在美國加州帕羅奧多(Palo Alto)的蘋果商店(Apple Store)中,看見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購買了許多蘋果公司產品,包括2台iPad2。

據知名網路討論區《Mobile01》的網友「Hana Lin」指出,在帕羅奧多(Palo Alto)的蘋果商店中,發現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及丈夫陳文琦,在店內選購了許多蘋果公司的產品,包括2台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 11吋和MacBook Air 13吋,2台電視Apple TV,2台平板電腦iPad2,以及其他電子產品。

而「Hana Lin」與許多回應這篇文章的網友們都推測,王雪紅應該是要將蘋果產品拿來和自家產品做比較,網友「eddielin」認為,「相信老賈(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家中也有各家產品」;但也有不少網友質疑,王雪紅的知名度這麼高,卻自行去選購蘋果的產品,「實在令人想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