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從當地時間23日起,將前往歐洲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歐巴馬在歐洲的第一站是愛爾蘭,之後還將前往英國、法國和波蘭等國家訪問。而歐巴馬出訪愛爾蘭時,除了與當地政界人物會晤外,也將前往祖先卡爾尼(Flamouth Kearney)的故鄉,位於奧法利郡(Offaly)的曼尼格村(Moneygall)。

根據英國《BBC》的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於23日開始,要前往歐洲4國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這4個國家包括愛爾蘭、英國、法國,和波蘭,而歐巴馬將前往首站愛爾蘭,訪問奧法利郡的曼尼格村,進行尋根之旅;並且在法國參加8大工業國集團(G8)峰會。

根據《BBC》的報導分析,歐巴馬此行前往拜訪歐洲4國,主要是要討論阿富汗的局勢,以及阿拉伯世界的政治動盪情形。因為在美軍擊斃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後,美國或是歐巴馬本人就成為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等人的重要攻擊目標。

此外,歐巴馬首站前往愛爾蘭時,除了與當地政治人物進行會談外,也將前往母親的先祖,也就是歐巴馬的外「曾曾曾祖父」卡爾尼(Flamouth Kearney)的故鄉,奧法利郡的曼尼格村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