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大廠本田傳出將員工的假期提前,以因應零組件不足造成工廠開工率低的狀況,另外,本田也在規劃實施長達17天的臨時性休假。

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本田汽車公司已決定將日本國內工廠的四輪車部門員工,今年下半年(10月至明年3月)的14天假期提前至6到8月。

據了解,這項措施是由於汽車零配件受東日本大地震影響出現供應短缺,導致工廠開工率下降。本田正在為下半年零配件供應趨於穩定時的加速生產做好準備,另外,本田也還在商討實施最長17天的臨時休假。

14天假期分別被提前至6月1天、7月10天和8月3天。7月將從週四到週日,每週休息4天。臨時休假的實施時間很可能是在6月,將避開加緊確保零配件供應的7、8月。如果本田真的實施臨時休假,這將是本田創社以來的首次嘗試。

實施提前休假和臨時休假的對象是生產四輪車整車的埼玉製作所與鈴鹿製作所得全體員工、生產零配件的栃木製作所的大部分員工以及濱松製作所部分員工。

本田6月底的開工率可望恢復到5成,今年內也有希望恢復正常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