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報導指出,富士康成都廠爆炸案的原因,經過初步查明後發現,是工廠拋光車間集塵風管內的可燃性粉塵意外爆炸而引起,並非人為破壞;而有1名原本受到重傷的員工也於昨(22)日不治死亡,使得因為該起爆炸案而死亡的人數增為3人,15名員工輕重傷。

專門代工生產蘋果iPad系列產品的富士康成都廠20日發生爆炸,造成多名員工死傷。而中國媒體報導,負責調查富士康成都廠爆炸案的聯合調查組透露,引起爆炸的原因是,工廠集塵風管內的可燃性粉塵意外爆炸,但調查組現仍在進行調查中。

報導引述成都市衛生局的訪問表示,成都市急救指揮中心在接獲富士康成都廠的爆炸通報後,就立即動員10輛救護車前往現場,並由成都軍區總醫院、華西醫院、四川省人民醫院以及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的醫師,成立專門醫療小組搶救傷患,並針對3名重傷患者成立專門小組救治,也對所有傷患展開心理撫慰工作。

此外,報導中也指出,富士康成都廠的生產線均已停產,等待相關單位進行全面性的調查,以確保能夠徹底排除安全問題;而因為爆炸傷亡員工的醫療、賠償等善後工作也都已經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