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聯測今天上午舉行社會科考試,多數考生認為題目「很好寫」,較無時事考題。台灣原住民泰雅族習俗「紋面」、烏來溫泉源頭、猴硐火車站等都入題。  

在建國中學應試的中正國中梁姓考生說,社會科約有60多題、「很好寫」,且時事考題不多。

弘道國中陳姓考生說,考前練習寫過歷屆試題,印象中很少出過原住民考題,但今年考題詢問泰雅族的習俗是什麼,選項有紋面、矮靈祭等,只要熟記教科書內容,都知道答案是「紋面」。

在和平高中應試的大安國中劉佩盈表示,社會科出現有關烏來的題組,考烏來溫泉源頭及泰雅族文化特色,猴硐火車站題組的最後1題則考行政法規。社會科考題中,螢橋國中的李承宇認為猴硐題組最難,其餘題目像「小考考卷,看課本就會了」。

大安國中的楊宛儒表示,題目很「生活化」,地理有1個考題「很機車」,敘述跨年時1棟大樓放煙火,要判別季節後才能作答。另外,芳和國中的張誌軒表示,

有1題結合時事,問智利礦工挖的礦產種類。

在成功高中應試的高雄國昌國中呂姓考生表示,因為想上建中,所以來參加北北基聯測。公民科有一題題組較有辨別度,題目是判斷遊客大量聚集,符合哪個經濟法則,所以必須先分辨出每個選項是哪個經濟法則,才能作答。歷史與其他科倒是很簡單。

多名在建國中學應試的考生說,地理考題中,四大洲、冰島、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長江遺址等都有入題。古亭國中考生說,若平時熟記地圖、圖表等,考試放輕鬆,抓對幾個關鍵字,再看選項,就能找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