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平面媒體今(22)日報導總統馬英九競選辦公室的輔選成員「寄居」總統府一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受訪時表示,馬總統既然是國家領導人,就應該公私分明,期待執政者和政府各單位,在大選期間做好該做的工作並維持中立,讓大選公平與平順地完成。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等人的陪同下,出席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在台中市舉行的第51屆年會。她在致詞時表示,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長期積極參與國際活動,為台灣爭取國際地位之舉動令人欽佩。

蔡英文也強調,她非常支持獅子會的「獅子第一、改變第一、成長第一」目標,如果民進黨再次執政,她希望能與民眾一起朝向「台灣第一、改變第一、成長第一」目標努力。

對於報載馬總統馬總統競選辦公室人員仍任職於總統府一事,蔡英文認為,國家領導人應該公私分明,執政者也應維持行政中立,如果外界有總統「公器私用」的疑慮,馬總統就有必要對外說明。

蔡英文說,她期待行政部門從現在開始到明年大選投票期間,做好該做的工作與責任,讓大選能公平與平順地完成。

此外,綠營台中市立委選舉第三選區的徵召,目前有前漢翔公司總經理羅正方及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總會長童瑞陽等人爭取。蔡英文表示,仍未確定人選,綠營須再協調,做最後考量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