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報導指出,國際貨幣基金(IMF)今(21)日上午(台灣時間)表示,新任總裁的選任程序將會在23日以候選人的提名來拉開序幕,6月30日決定新總裁。

IMF執行董事會主任沙蘭(A. Shakour Shaalan)的聲明稿指出:「我非常高興的宣布,IMF的執行董事會已經採取遴選下任總裁的程序,而且將以公開、功績制和透明的方式進行。」沙蘭表示,總裁候選人「可以經由IMF理事或是執行董事提名,提名期間從23日開始,到6月10日結束」。

而IMF總裁人選在土耳其經濟學家德維斯(Kemal Dervis)表態不參選後,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線的機會大增,成為分析家眼中的大熱門。法新社更報導引述歐盟(European Union)消息人士的話指出,拉加德「穩操勝算」。

前任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性侵醜聞下台後,IMF總裁位子因而懸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