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1名美國檢察官週五表示,檢方已正式以7項罪名起訴涉嫌性侵案的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並已送交紐約大陪審團。不過,華爾街日報也報導,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奧巴斯(Michael Obus)已同意史特勞斯保釋,條件是100萬美元現金和500萬美元保釋擔保金、交出全部旅行文件,並同意配戴電子腳鐐,保釋期間將住在妻子租住的曼哈頓公寓內,全天24小時接受監控,同時有武裝警衛戒護。

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在上週六入住曼哈頓索菲特酒店28層的套房時,因涉嫌對1名酒店女服務生性侵,後來警方從一架即將從美國飛往巴黎的飛機上將他帶走,自本週一起,他一直被關押在紐約的一所監獄中。

在奧巴斯法官做出上述保釋決定前,檢方公佈大陪審團決定起訴史特勞斯,起訴的罪名包括一級刑事性犯罪、一級強奸未遂、一級和三級性虐待、二級非法拘禁以及強行觸摸等。

史特勞斯的律師布拉夫曼(Benjamin Brafman)在早些時候出庭時表示﹐他將進行辯護﹐證明性行為是經過雙方同意的。涉嫌被性侵犯的女服務生的律師則說﹐當事人已多次接受警方和檢方的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