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北部大城吉爾庫克(Kirkuk)今(19)日發生兩起連環爆炸攻擊,先是一枚汽車炸彈在警察局總部門前停車場爆炸,隨後又發生第二次爆炸,目前至少有25人死亡,79人受傷。這起事件也是伊拉克近兩週來最嚴重的暴力攻擊。

吉爾庫克警方發言人桑剛(Salam Zangan)少校表示,整起爆炸攻擊共發生了兩次,第一次是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時30分)左右,一輛載有炸彈的汽車於市中心的基爾庫克警察局總部門前的停車場引爆,由於當時是上班的高峰時段,當場立即有人員傷亡。在警察及緊急處理人員抵達炸彈現場後,隨即又發生第二次的爆炸。

基爾庫克衛生部門主管拉素爾(Sadiq Omar Rasul)說:「今天的爆炸案造成25人喪生、79人受傷,絕大多數是警察。」

吉爾庫克距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約250公里,因盛產石油,數年來一直是伊拉克境內各派武裝份子爭奪的據點,當地種族混雜。而這起發生在美軍將撤離伊拉克的前夕的攻擊事件也格外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