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的「看見老臺北--六藝廣場露天放映」活動,即將於18日晚間於六藝廣場(臺北市大龍街孔廟旁)舉辦,連續3個週末日放映6部中影經典影片,這批影片也是中影現存最早的一批影片,片中不但可以見到已消失的老臺北場景外,還能看見許多仍在影壇的知名藝人青春風貌。

觀傳局表示,在過去連鎖電影院尚未普及的年代,民眾最大的娛樂便是透過這些露天放映來欣賞當時的大明星風華,為迎接建國百年並回顧過去精彩的城市片段,此次特別與中影合作辦理露天電影放映活動,精選中影現存最早期的一批影片,包括:目前中影現存最老也是臺灣第一部彩色電影《蚵女》、寫實經典的《養鴨人家》、最早搬上大螢幕的瓊瑤電影《婉君表妹》、劉家昌導演及譜曲,由旅日紅星翁倩玉主演的《愛的天地》、白景瑞導演的經典作品《家在臺北》以及華麗歌舞場面的《群星會》。

觀傳局副局長邱篷新表示,為了增添臺北市孔廟周邊的夜間魅力,除了每週六在孔廟大成殿內辦理孔廟情境劇之外,為吸引更多人潮,從18日開始至100年的1月2日每週六日晚上7點播放懷舊電影。

為了這次經典老片的露天放映活動,主辦單位也邀請陳怡蓉擔任來賓,她特別穿上復古設計洋裝,向《婉君表妹》的女主角唐寶雲致敬。而為了讓臺北的新舊影迷都能感受到這股懷舊風情,活動的相關文宣品不僅以懷舊的風格設計,每次放映的活動現場,還會準備限量的復古電影本事,讓影迷們可以感受到懷舊氛圍。若遇雨則將該活動放映場地移至孔廟內明倫堂放映。